暗夜以明

主更文在b站,有事b站找我(昵称一样),勿踩雷,更新随缘

暗夜中的镇魂曲(瑞金)【贺文】

《暗夜中的镇魂曲》

仅限瑞金CP向,双杀手AU,无刀全糖(真的)

请不要看到题标后拿我名字开玩笑jpg

我不想再错过一次瑞金日,所以直接连夜赶文(一个晚上万字的痛),再错过我真的会哭的好吧

这篇文献给瑞金以及热爱瑞金的诸位,是瑞金让我认识到了许多朋友以及许多我喜欢的老师们——还有你们

这是我人生中磕的第一对CP,也是我最爱的一对,他们让我认识到爱是美好,不分性别的,十分感谢瑞金带给我这四年的快乐时光,愿他们依旧如此幸福快乐





01

“啪!”格瑞一手接住了金向下掉的脑袋,才阻止了一场惨状的发生——金差点一头撞在桌面上

“昨晚熬夜了?”待金神情恍忽的稳住了自己后,格瑞才松开手问

“没有熬,只是晚睡了一点”金小声嘀咕着,揉了揉眼

格瑞并不相信这种鬼话

“我认为可能不止晚睡了一点”他用手轻拍了拍金的脸,想试图让对方清醒一点,金有些不高兴的把他的手打掉了

“反正有格瑞你嘛……”金咕哝着说,然后趴到了自己的桌子顺便把自己的笔记本推给了他

格瑞忍不住叹了口气

“你在这样下去,以后都不知道能去哪里干什么……而且我又不可能帮你一辈子”

“干什么?干些见不得人的事情呗”

“……别开这种玩笑”格瑞拿着自己笔轻轻敲了一下金的头

“我怎么就在开玩笑了……”金小声说着,便趴着不再作声了

要是他在开玩笑今早也就不会这么困了





02

伴随着闹铃的响起,金含糊的嘟喃了一声,按掉了一旁的闹钟

他打着哈欠起了床,窗外的月光散在室内,发出幽暗的光茫

现在离午夜十二点还有两个半小时

金揉了揉自己一头杂乱的金发,抓起丢在床尾的外套朝卫生间走去

为了能够多睡久一点,他还特意放了那些平常会在一起打球人的鸽子,一下课就直奔宿舍,瘫在床上

真是的,不是说好了目标很快就会出现的吗?害他白白等了整整三个小时

想到昨晚硬生生在房顶蹲到腿麻才等到猎物的出现。金就忍不住头疼起来

要是今晚再这样他可是要价钱翻倍了

卫生间的门轻轻打开,一名银白色头发的少年从里面走了出来,双血红色的目子在亮清幽的照射下显得异常明显,少年穿好鞋来到窗台

希望今天能速战速决吧

他跨过栏杆从那里跃了下去


格瑞正在进行最后一次的装备调试

对于习惯进行远程狙击的他,要是因为枪械问题而无法一次爆头,那么要来上第二枪可就是难上加难了

所以卡膛,弹道偏移之类的是决不允许发生

他打开了弹夹,确认里面的子弹是装满的

“哟,这么认真呀?”雷狮站在一旁看着格瑞摆弄着那些枪械说——要在平时他或许还会去拍一下对方的肩,吓吓他,但现在却不敢作死这么去干,因为他清楚这家伙对待每一件事情的那种认真劲有多可怕

“因为没有第二次机会”格瑞冷漠的回答,然后又试了一下那些枪能否正常上膛“容错率为零”

“这么麻烦还不如和嘉德罗斯学学近战,不仅打的爽容错率也高”雷狮在一旁笑嘻嘻的建议道“你当初到底为什么要选这种方式啊?”

“安全、方便、简单”格瑞简短的说

“……安全是挺安全的,但方便简单……”

“瑞,时间到了”安迷修提着一把狙击枪走了过来——那是格瑞最为常用的一把

“等会,这把枪不是你现在检查的那把狙啊?”雷狮疑惑的指了指格瑞桌上的那只狙击枪说“那你查它干嘛?”

“以防万一”格瑞拿起桌上的狙击枪——他顺便还带上了一把手枪“我常用的那把已经检查好了”

“……哦,那你还真是有·备·无·患啊”雷狮翻了白眼说“好了好了,不打扰你了,赶紧走吧,要不然一会我要安迷修帮我搞后勤怎么办?”

“叫别人啊,不是还有嘉德罗斯吗?”安迷修有些不满的反驳道”而且我又不是专业替你们擦屁股的……”

“知道了,知道了!总之快滚吧!”雷狮不耐烦的吼了一声——然后又将什么东西丢问了格瑞

格瑞一把抓住了那东西

那是能遮住半脸的面具

“别忘带了,万一被看见我们都得完”






03

金把手枪在手中转了一圈,脸上露出一副胜利的微笑

“我说了,我枪法可是很准的”他得意的说,但并没有人回应,只有地上一具尸体还留着惊恐的瞪大了眼

“咦,这么看还怪惊悚的”金看了看地上的尸体,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还是快点溜溜球会比较好

就在金准备简单处理一下现场再离开时,他突然发现窗外有一个正在闪烁的光点

还挺闪的……等等???

金立即就明白那是什么东西了

这回可有的玩了啊

金随意抹掉了几处可能会沾有自己指纹的地方(但说句实在话会沾上指纹这种事可能性不太大)

然后偷偷顺着这户人家早已被他摸个一清二楚的秘道,溜了出去

跟据刚才粗略的判断,那个家伙离自己的距离也并不是很远,以他的速度大概两三分钟就能到

——虽然这个时间也能让对方完全逃走就是了

但为尝不赌一下呢?这可是第一次遇见想干掉自己的人,可十分期待与对方来次惊喜的相见

何况,他的运气总是很好


格瑞扣住扳机的手突然犹豫了

刚刚出现在射程范围内的,决对不是他所要杀的人,而且以身形来看,似乎也只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

怎么回事,组织给的资料可从来没有出过差错

射杀一个孩子?这怎么可能

就在格瑞正考虑需不需要和安迷修说一下这件事,他感到背后一阵发凉

“surprise!"他赶紧往旁一闪,只见一个身影站在了他原本的地方,那家伙手上有一个东西正在闪火烁着金属光泽

格瑞心猛的一沉

“哎呀,糟了,看来有些低估你了”那个身影用失望的语气说

这人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怪异,似乎有经过特殊处理,但却给了格瑞一种熟悉感

“你是在发呆吗?先生?那这可不是好习惯,十分建议您改改”面前的人轻轻笑了一声“唔,除非你有那个机会…”

“嘭”的一声枪响,一把短刀在空中刮过了一条优美的弧线然后掉落在地上,发出轻脆的“叮铛”声,格瑞的那把手枪正死死指着面前那个突然袭击自己的家伙

他认出来了,这个人是刚刚出现于自己枪口的那名少年——现在他又一次出现在自己的枪口下

“哇哦哇哦,等一……"

“别动”格瑞冷冷的说“别想试图动你右口袋的那把手枪”

“被发现了吗?真没想到”少年发出了一声赞叹,但并没有感到一丝紧张,反而看上去十分淡定

这一点倒让格瑞有些惊讶

“为什么要袭击我?”他问

“为什么?这不明摆着吗,先生?你刚刚那把狙击枪可是死死瞄准了我的头哎,难不成要我站在那里给你当活人靶子吗?先生,我看上去是有点年轻,但我不是蠢货啊”少年无奈的耸了耸肩“我是在正当防卫不是吗?”

……哦,看起来是引起了一件误会了,但这误会该怎么解释?难不成说我瞄准的不是你,而是另一个人?这又是什么叙利亚自爆步兵行为?

格瑞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你不相信我的话吗,先生?虽然你有一半脸被面具遮住了,但我还是能看见你另一半脸在皱眉头”

“不,不是,我是觉得你似乎误会了什么”格瑞说——他还是认为解释一下会以较好,反正这孩子看上去也不是什么正经人,这从他说话语气和刚才的攻击行为以及私闯民宅(这个是根据消息得出来的,因为并没有任何一份资料显示任务目标有一名银发的十五、六岁的孩子)这几点来看就是这样

“我是想,嗯,这户人家有一名男主人……”

“哦什么?”少年突然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所以你是想杀的人是那个男人吗?”

格瑞微微点了点头

“啊,早说嘛!那家伙已经死啦,在大约十几分钟前被我干掉了,一枪爆了头“少年轻松的讲,这好像在复述什么很平常的事情一样

这回轮到格瑞愣住了

“你说你杀了他?”

“对啊,比你早一些,我一接到消息就来了”

格瑞似乎明白了什么

“看来是你抢了我的任务”他把枪放了下来说,少年终于可以让已经举累的双手休息一下了

“那看来是一伙的了?只是分组不同“少年扭了扭手腕说“很抱歉,一开始误会了,我还以为是哪个不自量力的狙击手呢“

“没关系”格瑞把手枪塞回了口袋,然后又将狙击枪装回了枪袋,他正在想着该怎么和安迷修解释一下这个情况时,一只手朝他伸了过来

“即然这么有缘就认识一下?”少年微笑着说“King,你呢?”

格瑞有些犹豫的看了看对方一眼——然后鬼迷心窍似的握住了那只手

从手上的老茧感觉上来讲,这家伙看来是真的可以杀人

“Gery"他回答道





04

“这么说,你差点和队友打起来?”在听完金的吐糟后,凯莉笑了笑问

“才不是队友呢!最多算同行!同行!”金不高兴的说

当金一踏进他们小组的聚集点时,他就叽里呱啦的把刚才所发生的事一股脑全说了出来——也不管有没有人听

“等等,金,你说刚刚和你碰到的人戴着一个能遮住半边脸的面具?”他所呆的小组负责人,也是自己的姐姐秋突然问道

“对呀,披着一头银发,也用了我们这的专用变声器,所以我没认出是谁”金想了想“但我总有种在哪见过的感觉,特别是那双眼睛…..."

“哦,那我知道是哪个组的了”秋说“是丹尼尔负责的那个”

“是吗?那真是挺巧的”金并不是很感兴趣的点点头


“你居然差点被一小屁孩一刀捅穿?哈哈哈……”嘉德罗斯和雷狮在一旁忍不住大笑起来,格瑞有些厌烦的皱起了眉头他本想只和安迷修解释一下为什么任务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的,但没料到他那两个冤种队友也在,所以就被迫从头到尾详细的说了一遍

“你们俩可别笑,那可不是什么小屁孩”安迷修有些不高兴的打断了雷和嘉的讽刺识道“king的话,我曾听丹尼尔说过一两次,他是个打潜伏和近战非常厉害的家伙,而且似乎枪法也不烂,能力可不逊色于你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

“是吗?那我道很想见识见识”雷狮丝毫不在意的说

“哼,不过也只是个渣渣”嘉德罗斯不屑的哼了一声“不过我总觉得这名字在哪听过”

“死亡名单上吗?哈哈”

“唉,你们啊……”安迷修无奈的摇了摇头

“……我有点不喜欢他的说话方式,有点让我很不舒服”格瑞把面具摘了下来说

“怎么个不舒服法?”

“……我总觉得有个讲话十分礼貌且高情商的雷狮在和我对话”

……

“WTF??!”

雷狮直接拍案而起





05

说实话,金也没想到那一枪能够打中

距离之前那次误会事件已经过了许久之后,金刚制行完一个任务,以为自己的目标早就亡了,正想离开时,却不料地上的“尸体”却突然给自己来上了一枪

幸好他发应过才被打中,但子弹却擦破了自己的右面颊,留下了一道口

这生命力真是有够顽强的

在见那人在拼尽用力给自己开了一枪便才咽气,金一边捂着伤口,一边感叹道

人真是个不得了的生物呢

金离开时将那颗擦破自己脸的弹一同带离了现场

别给任何人留下机会


秋看见自己弟弟受了伤,免不了一番着急

“哎哟,你的脸怎么受伤了?!给姐姐着看……是被子弹打的吧?会不会很痛?这可让姐姐心疼死了,这么可爱的一张脸呀“秋一边叨念个不停,一边给金上着药——听的金有些心虚起来

“唔,我下次一定注意……不对,不会有下次了!”

“今天晚上回姐姐这睡吧,不许拒绝!”秋怎么也不让受了伤的弟弟自己一个人住(“那只是个小擦伤!姐姐!”)并且还搬出那句万能的话——这么说也是你的家

最终金只得无奈妥协

这就是第二天格瑞看见金踩着上课铃来到阶梯教室的原因

自从上了大学,金开始住宿后,格瑞已经很长时间没见到金迟到或踩点了

“睡太迟了?”格瑞问

“不是,是回姐姐那住了一晚,忘了调闹钟了”金报怨的说

“回秋姐那?为什么?”

“姐姐要求的,我有什么办法…"

格瑞的目光突然定格在了金脸上的那张创可贴上

“你昨天摔倒了?”

“没有啊?怎么问的这么突然?”

格瑞指了指自己的右脸颊

“就你这里有个创可贴”

金听到这话突然惊了一下

“不,那没什么,只是一只小擦伤而已,真没什么……”金不自然的

笑了笑,看上去并不是很愿意谈这个问题

他在刻意隐瞒什么

这是格瑞第一次对此感到有些烦躁

要是从前无论金干了什么,只要是受了伤肯定第一个就会撒娇一样的扑过来找他吐糟或受了委屈似的来哭诉,无论是因为打架,还是因为偷偷拿了秋姐的化妆品一不小心从椅子上摔下来之类的

但现在,金却在为了一些事而不愿意告诉他了

他是因为这个而烦躁吗?

不,他敢肯定绝对不是因为这个,至少不完全不是这个

他在生一个人的气,一个不知道是谁的气

因为他觉得这是金在保护什么东西而做出的回应





06

“啊?联合狩猎?”

“是啊,这回的目标有些棘手”秋无奈的说“要不然我也不会答应的”

“如果棘手的话可以让我和紫堂去啊,没必要特意和别的家伙组吧?”金有些不解的问

“一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但那样风险太大了,毕竟幻的工作大多数是负责后勤处理”秋回答,紫堂幻也附和似的点了点头

“但我不喜欢那些家伙……”金不满的嘀咕了一句

“那就要学会去适应,而且他们里面有个孩子我还挺喜欢的,金,你要不努力努力把对方挖过来一下?”


“不至于吧,姐姐!”

“我不喜欢这样”格瑞摆弄着自己脸上的面具直白的说“不可控性太高了”

“我也一样,和那些渣渣们一起行动只会拖我的后腿”嘉德罗斯也在一旁不满的说

“要是有意见你们可以去和丹尼尔说,反正他也不听“安迷修低头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说“或着直接和他们讲,时间快到了”

“而且据小道消息称,之前和你产生误会的家伙好像就是他们中的一个“雷狮轻笑着朝格瑞望去,然后得到了格瑞的“叫King对吧?"

“……我想起来了”嘉德罗斯突然皱起眉头来“King......难怪觉得在哪听过……是那家伙”

“怎么,你认识他?”雷狮充满兴趣的问

“不算是认识,但有发生过一些口角就是了”嘉德罗斯回答“有动手,没动真格,而且那小子看上去并不强,那八成就跟带了个拖油瓶没什么区别了要是和他一起”

“那还真抱歉,我是个拖油瓶了”不等嘉德罗斯说完,一个尖锐的声音就大声的响起,刺耳道让格瑞他们忍不住捂住了耳朵

“天,这是变声器裂开了吗?”雷狮大声喊道

“哦,不是,是故意的”一名银发少年面带微笑走到了他们身边,手中正调试着脖子上的变声器”抱歉,这确实有些吵了”

他将目光转向了面前的格瑞

“好久不见,先生,上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是在上一次不是吗?”他笑嘻嘻的说

格瑞感到一阵心累,便只是像征性的点了点头

“说句实在话,要不是知道这有个认识的,我可不愿意来呢”少年瞟了一眼一旁的嘉德罗斯说“我也不愿意和一个自大的神经病组一队”

在嘉德罗斯暴起之前,安迷修赶紧按住了他

“冷静,现在可不是打架的时候”

“嗯哼,虽然我不建议把之前那一次没打完的架打完,但就像这位同志说的,不是打架的时候,而且万一受伤了,可又有人要说我了“

King耸了耸肩,下意识的将手放在右脸上——那里还留有一道淡淡的擦伤

是弹打出来的。格瑞一眼就认出来了那道伤口是怎么出现的

说起来金好像也是那边受伤的样子

“那你应该已经选好郊队了啰?”安迷修看了一眼格瑞,朝King点了点头

“那当然“King笑了一下回答“那就拜托你了,安前辈?”






07

金和格瑞在同一天同时请了假

[帮我记一下笔记拜托了!十分感谢!]

就在格瑞正准备和队友谈论关于计划问题时,手机突然弹窗出了一个特别关心消息提醒

格瑞不解的抬了下眉

[?你没去上学吗?]

[没.…..]

“哟,和对像谈情说爱?”雷狮好奇的凑过头来——他第一次见格瑞和除了他们以外的发消息“还开了特关?”

“……发小”格瑞毫不留情的将靠过来的家伙用力推了开来

雷狮忍不住低声咒骂了一句

[为什么没去上学?生病了吗?]

[嗯,差不多是吧……有点小感冒]

[着凉了?]

[大概吧]

像他这种整天活力四射,到处跑的一身汗的人还能生病啊?

格瑞想

[需要我去看你吗?]

[啊,不用,姐姐会照顾好我的]

[……那好吧]

格瑞知道这个笨蛋有秋姐照顾后便放心了

不然这个生活自理能力不忍直视的家伙一人呆在宿舍里什么时候尸体都发臭了都不知道

“今晚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可以不来吗?有个很重要的……朋友生病了“格瑞关上手机后说

安迷修稍微一愣,然后用诧异的眼神看着他

“怎么可能会没你的事?今晚不就是你和King一起吗?我们不是在讨论这个事吗?”

这回到格瑞不解了

“之前不是说和你?”

“那是拜托我清路,帮忙你们找一条能够直接找到目标的最快路径”安迷修无奈的说


秋看着自己弟弟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苦笑

“要是喜欢就去争取观,主动点,我又不反对”她轻轻搭上了金的肩说

“没办法“金摇了摇头“不是不敢,而是不想把他拉进来,这里不适合他”

听到这话,秋突然顿住了

“哦,对,你还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

“嗯,一件不算是很重要的事情,至少对现在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你不用很关心”秋微微笑了一下“这只是时间问题”

金稍微抬了抬眉,露出了一个好奇的表情,但并没有多问

他知道姐姐不细说是有自己的道理,或许只想让他来找到问题的答案

就像刚才所说的一样,只是时间的问题

“金,有时候人还是不要伪装的好,虽然这可以防止对方过多的了解到自己,但有时候却会把一些事情弄复杂了”秋看着金,像是在提醒什么一样说道

“……是吗?”

“是的,确实如此”







08

当格瑞比提前约定好的时间到达时,却发现那名少年已经站在那,似乎正对着空气发呆

格瑞没有吱声,径直走了过去--一种某名的孩子气让他产生了一个想法,虽然成功的可能性不大--直到完全来到对方身边时才伸出手碰了一下他

“我艹?!”毫无防备的银发少年被突然这么一碰直接被吓的一个激灵,红目中充满了的惊恐

也不像是装出来的

格瑞的脸上显现出了一丝疑惑

这警觉力太低了吧?

“你什么时候来的?"King捂着胸口轻喘着气问"为什么来的这么早?”

“踩点,而且你不也一样?”格瑞简短的回答——说句不好听的,他对面前这个临时队友产生了一丝不信任感

连最基本的反应力也没有,在等会的行动中可能会成为一大败笔,真不知道之前那一次自己被发现是不是要归功于他的视力好

“哦,我只是刚才发了一下呆而已”像是看出来面前的人在想什么一样,king解释道

“发呆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建议改改”格瑞冷笑一声说“别忘了之前是谁对我这么说的”

king忍不住小声咕哝了一句

“你一直戴那副面具不会很碍视野吗?”他有些不高兴的叉开话题道

格瑞稍微愣了一下

“不会,因为瞄准时也是只需要单眼,而且这并没有遮住多少视线”他回答”不过像你们这样的家伙因该就不适合这种的吧”

“当因为会掉,那样行动起来可就不方便了,所以我们会用别的方法进行伪装”一聊到自己的领域,对方看上去就高兴了不少“对了,你的那把狙去哪了?”

“……没必要带,今天不是你的主场吗?”在来之前安迷修还特意提醒他只要多带几把手枪和弹夹就够了(“但带这么多的话…我又不是移动军火库……”“哎,是这样吗?”)

至少最后(在安迷修一旁的干扰下)还是选出了两把比较顺手的就是了

“对了,有件事得跟你讲下,在等会咱们进去的时候记得跟紧我一点,然后……”

“听你指令?这点丹尼尔对我说过了”格瑞冷漠的打断道

他对这个安排感到有点不满,把自己的性命交给一名孩子手上,怕是怎么死的也不知道

何况以目前情况来讲,这家伙似乎比嘉德罗斯还不靠谱,以嘉德罗斯的能力至少可以保证可以使自己活着出去,但这个人……

看着面前像个六、七岁小孩看到游乐园一样兴奋的少年,格瑞的头止不住疼了一下

能有全尸出来就不错了

“嗯?时间到了~"king看了一下手表后说“该行动了!”

好吧,那现在后悔道也来不及了


“他是个潜伏和近战非常厉害的家伙……”

在看到面前又一个人直挺挺倒下后,格瑞忍不住惊讶的看着正在一旁要帅似转动着手枪的人

看来丹尼尔说的没错,是个非常厉害的家伙……

之前一开始,他憋屈的跟在对方身后时就发现,他们走过的地方确实选的很好,并没有什么人——除了这些按计划里在安迷修和紫堂幻关灭了安全系统后才出现的家伙,其余什么人也沒见着

特别是随后对方的灵敏度和爆头率高到离谱这一点又令他无比惊讶

不得不说这家伙还真不容小看

“太奇怪了…”King突然小声嘀咕了一句——他走起路来和猫一样,是没有声音的,只有在说话时格瑞才能根据声音位置判断他真的有在走动“这人数不太多劲,不会有些太少了吗?”

听对方这么一讲格瑞立即扫了一圈周围

尸体的具数没超过二十,而且刚才也确实没留活口,不可能会有人逃跑,那这么说人数还真的少到奇怪……除非……

“是对方故意的“格瑞小声说道

“嗯?那这么说的话……小心!”king突然一个扑身将俩人一同撞倒在地,他听见压在身上的人发出了一声唔咽

是子弹的声音,装了消音器。格瑞忍不住皱起了眉头。而且有两下,一下对准的是他,一下对准的是他身旁的人

他有些懊恼的咒骂了一句

他们都听见了那两下声音,也都明白那是什么,但却只有他没反应过来

太大意了

“你没事吧?”格瑞勉强抬起上半身间——因为对方把全身的重力都死死压到他身上了

但格瑞立马发觉,这个问题问的是无意义的,

king脸上的表情,和正在渗血的手指表明,他不可能没事

“有事,但问题不大”king强咬着牙说“打到左肩了,真可惜,我是个右子……”

“你先别说话”格瑞让对方把手臂架在自己身上,好支撑他起来“得先和安迷修说……”

“那可来不及了”King突然嘲讽似的轻笑起来,那双血瞳色的目子往后看了看

“为什么要像老鼠一样藏着呢,先生?还是应该叫你鬼狐大人才好呢?”



09

“所以是早就知道了是吗?”

在他们的身后,一个高瘦的人影闪过,格瑞立马转过身将自己手中的枪指对方

“叛徒谁能不知道?”King用厌恶的语气说道,仿佛面前站着的不是人而是什么恶心的东西“真不明白姐姐为什么说你很棘手……只是一只只懂得躲在保护伞底下可怜虫而已”

“……您觉得这么屈辱我很好玩是吗?”

“我不是在屈辱,是在复述事实,但--确实很好玩就是了”king轻笑了笑“我劝你最好别想着要动手”

格瑞看见那人的手抽动了一下

“当然,你也一样Grey,别开枪,要不然就没意思了”king伸出手档住了格瑞的枪口,示意他暂时把枪放下,但我始终没离开过面前那人

“您可是受了伤,让同伴把枪放下可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鬼狐说

“我们有两个人,扯平了”King稍微有些不耐烦的摆了摆手,他看起来并不是很想再继续拖延时间了

伤口没有包扎、没有消毒连最基本的止血措式也没做,要么伤口发炎感染而失去左臂,要么失血还多而死,除非这能及时得到救助……

所以他们并没有多少时间浪费了

虽然并不是很喜欢这个家伙,但说实话,他也并不希望这家伙会死在这里——何况极有可能是因为自己的一时疏乎大意造成的

格瑞的脑子开始快速运转起来

“好了,我觉得给你思考的时间已经多多了,应该可以回答了吧?”身旁的同伴又一次口,但声音已经没有之前那样有力了,仿佛流出的血液也一起带走了他的活力“要再不说可就没时间了--我没时间了,这伤口可痛死我了——你不可能拒绝一位将死之人的请求吧?”

这句话不是在开玩笑,他是认真的,他已经做好了面对死神的准备

“为什么要离开?不不,我从一开始就没有加入,从来没有……”鬼狐发出了一阵不带丝毫感情的冷笑,格瑞立马发觉哪里不对

但对方比他更快,他能感受到有什么东西击中了他的左脸

又是一声枪响,格瑞听到了一声惨叫——不是他同伴的,而是另一个人的

“我说了,很可惜我是个右撇子,你打中我左肩是没用的”King发出了一声轻笑,但他立马中停下来喘息着,看起来他身上的红细胞有些供养不过来了

格瑞摸了摸自己的左脸——和预料中的一样,那副面具已经碎了,它已经完成了使命,因为它原本就按防弹设计制作的,但由于距离太近了还是承受不住破裂开来

算了,无所谓了

他将碎片扫到了一旁,但转念一想还是收起来会比较好

“别留下任何机会……”格瑞把碎片塞进了口袋后朝一旁正捂着伤口一脸痛苦面具样的king伸出了手

“你没事吧?”他问

“这看起来像没事吗?”对方倒吸了一口凉气,咬紧牙关说,从他的脖子处能看见一两下闪光和丝丝电流声,看上去是变声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损坏了“不过暂时死不了,放心好了”

格瑞突然僵在了原地

这声音听起来很像……但也只是很像,并不可能会是……

格瑞立马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他和他长的不一样,金的眼睛和发色都是非常漂亮的浅色,仿佛都能在阳光下闪耀着,就像蓝宝石和金子一般

而不会像面前这人,那双血红色的瞳目和一头暗淡无光令人愿感到害怕

King将自己外套脱了下来,然后咬着一边,配合着右手把衣服撕成一条一条的,他把布条当做绷带缠在了自己左肩上

“这样又会被姐姐骂了……而且这样明天怎么上学啊,要是又以感冒为由万一圆不过去就完了….”他声咕着把枪塞回了袋

格瑞一字不漏的全听见了

“你是个学生?”

“嗯?你听见了?耳朵还挺好的嘛”对方心不在焉的回答,他正在摆弄着手上的东西,似乎并不担心还会有其他人的到来“是,我是个学生,怎么了,赚点外快不行吗?而且我成年了”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你不怕对象担心吗?”

king被直接一口呛到

“咳咳咳,你怎么这么八卦啊Grey?”他一把抹去嘴角的口水,虽然目光依旧停留在手上那东西上——在格瑞印象里,对方很少会直接叫他在组织里的名称,当然也可能只是因为他们见面的总次数不超过三次而已

“抱歉,我只是觉得以你这个年纪……”

“会有女朋友?那确实是这样,但我是个例外。干我们这行的危险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抓,身份会暴露,那可不是什么好事,虽然我不用担心家人这一块就是了………”只见对方的目光一下子暗淡了许多“但说没喜欢的人肯定是假的,只不过那又如何?该放手还是得放,况何我觉得他也不会答应的……”

“为什么?”

“因为性别上的问题,先生,你没发现我用的是男字旁的“他”吗?我可不希望因此连朋友也做不成”

“你说的是中文,哪怕说的是it我也不会知道的“格瑞耸了耸肩说“不过你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很像,特别是声音,性格很开朗但有点……太过于开朗了,有时候就像个笨蛋一样……虽然我不否认我很喜欢他就是了”

“是吗,先生,那祝你能够成功”King终于放下了手中的东西,将目光移向了不久前才刚开一枪的地方——之前本来想干掉他们的人此时反过来被他们杀了,虽然也确实是他们的目地“说句实在话,为什么我们会像朋友一样聊这么多?真是太奇怪了,就像有魔力一般”

“我也这么觉得”格瑞说

“好吧,那就到这吧,毕竟这里可不是什么谈心的好地方”对方的光依旧死盯着那“幻大约十分钟后能到”

“什么……“格瑞也一同看了过去

然后他明白了

“再补一枪?”

“不了,没必要”king摇了摇头”我刻意打歪的,要不然他活不成,我枪法很准的,无论有没有受伤”

说着便把目光移了回来,看向了面前那人,他想和他说明清楚一会要往哪走,所以看着人说话才是礼貌的

只是这一下把他看傻住掉了,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跳猛的停止了,那双红瞳也像是看见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一样,惊恐的收缩起来

格瑞有些不解的看着他

哦,对了,自己的面具刚刚被打碎了,所以现在是以真容的样子出现在对方面前,难免会吓到对方

但不应该是使对方恐惧

他觉得自己长的也不是很难看或恐怖啊?





10

金此时一点也感觉不到惊喜

那张脸他太熟悉了,几乎天天可以看的见,天天见的到,但就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他什么也不知道啊!

做着这么危险的事却什么也不和他讲,难不成又是为了不让他担心吗?哼,担心是不担心了,直接心脏骤停了……而且一想到刚刚的那些对话,说不定就是在试探他,很好,只有他一个人被蒙在鼓里是吗?

一种莫名的怒火渐渐燃烧了起来

真的是,只有自己在那瞎操心吗?即然知道了就直接点破啊,干嘛那样婆婆妈妈的……告诉他不行吗!

突然,那种怒火在一瞬间消失了,一种恍然感代替了上来

可是他也没说实话啊,他也一直瞒着格瑞啊,他又有什么资格强迫别人分享自己的秘密,何况格瑞是真的不知道,毕竟现在的自己不是自己

把一些事情弄复杂了……就像姐姐说的那样

原来是这个意思吗?看来是他观察的还不太仔细

金自嘲的笑了笑

或许应该担白了?这样才更加公平,虽然对方不是自愿暴露的

“我……有哪里不对吗?”Grey不解的问

“没有没有,你太正常不过了”金说,只不过得要等先回去了再说,现在可不是什么好时机——说实在的,他突然有些期待格瑞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了,是他见过的?还是没见过的?也许两者都有都说不定

金忍不住窃喜了一番

“哦,我觉得我们应该先去和……”突然,未说完的话语伴随着一阵痛楚被咽回嘴里,金瞬间感到腿像是燃火烧了一样疼痛——幸好被Grey一把扶住才没摔在地上

他太大意了……他给对方留下的一丝怜悯成为了自己的一大败笔,他不应该对猎物留有良心的

“再给他一次机会,金,最后的机会……”这是秋在出发之前对他说的一句话“虽然你会因此而受伤,但我觉得值得一试”

姐姐没有用可能、大概或着也许,而是十分坚定

为什么呢……

“他给了你一条命!你怎么敢……”Grey忍不住发出了一阵怒吼,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但他总觉得心刚才咯噔了一下

金最后一次拿起了枪

“Grey,你快走吧,幻应该已经来了,但我可走不掉了,这种状态能爬就不错了”他朝对方露出了一个微笑——这回是真的在笑“总之,认识你很开心,但我希望下辈子再见面时你可别再拿

枪对准我脑袋了”

“开什么玩笑,我怎么…"

“要是明天上课你不在,教授可是会生气的,格瑞,而且姐姐可不希望同时失去两个弟弟”

对方突然呆住了

“你刚刚叫我什么?”

“格瑞,别这么惊讶好吗?我可是天天这么叫你的“金的手背扣住了扳机,他想推开对方,却推不动“原来你真不知道啊?看来是我错怪你了。喂,放下手行不?你有点太重了……”

“金?你怎么,我应该猜的到……可是,你不是...."

“我说过了之前,还记得吗?我们有别的方式伪装自己”

他看见鬼狐的枪已经对准他们俩了

“不,我不能丢下你”格瑞坚决的摇了摇

“我说没时间了不是吗!给我走!你这个混蛋!你要死了我会在阴间恨我自己的!”

“那你死了我也不活行吗!去阴间陪你一起恨!”

金顿住了——随后他苦笑了一下,扣下了扳机

蠢货

他们都是





11

金靠在病床上,身边坐着自己的姐姐还有一直陪着他的格瑞,而他的队友们才刚刚离开

“所以,他是故意的了?让我杀了他……”

“那你以为他站在原地不开枪干什么?以你们那种状态早好死了不知道几百回了……还聊天呢,真是的“秋无奈的叹了口

幻把他们带回来的很及时,至少以他们的医生来说,再晚个十分种左右金就可以拿去火化了——这差点让格瑞当场与对方动起手来

后面的处理事情以秋一手包办了,这让他们都松了口气

“但我不明白……为什么鬼狐要这么做……他明明有机会啊?”

“这件事我就不清楚了,但我想,时间会给出答案“秋微微笑了笑,便站起了身“唉,我想我该走了,还有一大堆的事等着我去处理呢……那么明天再见,两位”

病房里马上只剩下了金和格瑞俩个人

“嗯,呃,你有什么想说的吗?”金有些尴尬的问,最近这几天他都不敢怎么直视对方的眼睛

“当然有”

“哦……那是什么?”

格瑞突然站起了身——金赶紧闭上了眼,他觉得他准备给自己来上一拳

“我爱你”

……

……

金又猛的把眼睛睁开

不是,什么玩意儿?

他惊讶的望向格瑞,正想开口——但格瑞可不给

他这个机会

故事还没结束呢……这才刚刚开始不是吗?

属于他们的故事

END(?)







开头和结尾不是同一个人写的,总之就是来不及直接草草结尾那种(对不起!红石泥死迷妈塞!)

一万多字一篇!这篇文不火我真的会哭死好吗!(没有三百赞我死都不更下一期了!)

天哪,花了我五天的时间!又写手稿在手机里,相当于我更了快将近二万五千字!快寄了好吧!

虽然开心了,但也哭了(我现在只想看别人更瑞金,自己不想动了,下辈子一定)

评论(2)

热度(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